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年度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

3月29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创业大厦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表彰全区“先进”,总结年度工作,部署重点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做重要讲话,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主持会议。

BQ3W9328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深入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红岛力量、展现红岛作为。会议表彰了红岛经济区2017年度优秀个人、2017年度棚户区改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部分单位做了总结发言。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岛经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以新旧动能转换和自创区建设为抓手,锐意进取,扎实苦干,“2311”总体工作思路全面铺开,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2017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46.3亿元,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5%,增速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规上占比达到60%。作为全市唯一区域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7年红岛经济区全面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战略部署,出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7大政策,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制定实施38项“一业一策”行动计划,加快引进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投入使用,海大生物创新园等项目落户建设,中航十二院青岛分院、青岛钱学森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启动“千万平米载体”建设工程,与中国能建、中建二局等央企合作,签约建设190万平米,累计投入运营201.2万平米,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16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0家,增长39.3%,创历年新高。实施“掐尖行动”,深化“人才特区”建设,成功举办第17届青岛“蓝洽会”,新引进院士4人、“千人计划”专家7人,累计引进院士28人、“千人计划”专家55人,各类高层次人才近5000人。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总揽式、全程化”服务机制,全区13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95%以上实现“只跑一次腿”或“零跑腿”。

深入实施“产业育成”战略,高端产业项目加速集聚。立足全市产业短板,对原有产业进行优化调整,重新确定了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制订实施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建立全员招商、企业开放日等制度,落实项目经理制、一线工作法和微信群管理模式,全年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518个,总投资971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个,新竣工20个。其中,总投资70亿元的腾讯双创小镇、总投资45亿元的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总投资30亿元的软控总部,以及中兴网信青岛科技产业园、海克斯康产业园等龙头项目签约落户,山大中美科技创新产业园、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中国移动山东数据中心等项目竣工,华为青岛总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等项目正式启用,发展后劲更加强劲。

深入实施“全域统筹”战略,品质活力城区建设全面提速。棚改工作全面突破,城区品质加快提升。有序推进精致规划、多规合一,编制实施城市色彩专项规划、红岛片区控规和海绵城市实施方案,城市空间形态布局进一步优化。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加快建设,红岛高铁时代广场等综合配套项目签约落户,凯丰国际广场投入运营。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全年发放各类民生资金4500万元,一站式医疗救助群众9000余人次,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拆除违建19.8万平米,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王作安代表工委、管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部署了2018年主要任务。王作安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加快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动能转换、产业育成、全域村改、环境整治、民生保障、平安稳定等工作,继续“争上一流、位列前茅”。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着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汇聚实现两大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王作安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切实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激发跨越赶超加速度;善于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倡导坚韧不拔、实干担当,善积小胜为大胜;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增强党员干部战斗力;珍惜团结和谐、竞合共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王作安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尚立群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抓好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尚立群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合力攻坚,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贺实、于惠霞、张可功、王震、肖焰恒、慈国庆等工委管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派驻机构、直属企业负责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