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曾有影迷被这片吓晕?《中邪》青岛点映 颠覆国恐认知

核心提示: 3月28、29日两天,该片在青岛万达影城等举行了两场超前点映活动,这部被称为“年度最受期待的恐怖电影”提前一周接受了掌上青岛粉丝的包场检阅,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表示“有被吓到。”

下载

《中邪》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马凯导演的恐怖片《中邪》近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不管是本土民俗题材的选择,还是“伪纪录片”的拍摄手法,都让影迷耳目一新,所以不少网友将其誉为“国产恐怖片的分水岭”。3月28、29日两天,该片在青岛万达影城等举行了两场超前点映活动,这部被称为“年度最受期待的恐怖电影”提前一周接受了掌上青岛粉丝的包场检阅,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表示“有被吓到。”

WechatIMG764

掌上青岛观影团包场看《中邪》

曾在香港把粉丝吓到晕倒

说起这部4月4号上映的恐怖片《中邪》,新颖的民俗题材、独特的“伪纪录片”拍摄手法,让这部超低成本的作品受到了众多电影人和观众的青睐。3月21号,《中邪》就受到陈嘉上、叶伟民、彭顺、张家鲁、钱人豪等一众大咖的联名推荐,在香港进行了展映,并且凭借着诡异、惊悚的情节现场把一位女观众吓到晕倒……

下载

《中邪》剧照

“伪纪录片”营造恐怖氛围

《中邪》的故事取材于民间真实“还人”仪式,描写了两个前往农村拍摄民俗纪录片的大学生,在跟随“神婆” 夫妇去一处偏远山庄拍摄驱邪过程时遇到的一连串诡异事件。与很多国产恐怖片相比,《中邪》的故事情节不算复杂,人物的关系也十分简单,而且没有高大上的特技傍身。但这部影片却通过“伪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营造出了极为真实的恐怖氛围,让观众作为事件亲历者,进入了一场诡异失控的恐怖事件之中。不断晃动的镜头、慌乱沉重的呼吸、突然碎裂的镜头、跌跌撞撞的脚步声相互配合,一次又一次戳中观众紧绷的神经,让人胆战心惊、不寒而栗。从今日影迷对这部片子的评价来看,马凯的这个做法明显是成功的,他的这次尝试,让观众看见了国产恐怖片的更多可能性。

下载

《中邪》海报

导演曾连考18所大学落榜

《中邪》的未映先热,也让它的导演马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作为一个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学习的“横漂”,马凯是怎样逆袭成新锐导演的呢?马凯介绍,在自己连续考了 18 所艺术类大学统统以失败告终之后,他选择到横店当了一名临时演员,演过最重要的角色就是一个只有4句台词的士兵。他透露,在旁观了很多电视剧的拍摄过程后,渐渐萌生了要自己拍一部作品的想法,于是他开始有意识地进行电影自学,“每天看一部,开始的时候什么都看不懂。但两年下来,我开始明白其中的一些技巧,偶尔还能给现在的商业片挑挑毛病。”从2012年开始,马凯先后拍了3次短片,都是恐怖题材,“因为在所有的影片类型中,恐怖片是神秘感最强的。”马凯说,由于对拍摄的素材不满意,自己并没有把这三次的拍摄剪辑成作品,但这些经验却为《中邪》打下了基础。

三度补拍、全新升级后的《中邪》即将于4月4号正式上映,目前该片在各大购票平台的预售通道已经全面开启,影迷朋友可以抢先优惠购票,迎接一场绝佳的恐怖片观影体验的同时,为国产恐怖片“打call”。(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