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服务贸易论坛活动走进高新区

3月28日,由青岛市商务局和青岛高新区管委会支持,青岛市服务外包协会、青岛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软件产业事业部主办,青岛高新服务外包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服务贸易论坛走进高新区暨第一期服务贸易内涵外延及发展趋势大讲堂在青岛高新区举行。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信息与技术研究部部长郑锦容作为授课嘉宾出席了该论坛。青岛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处、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及各区市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区的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3

此次论坛活动是在青岛市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大背景下举行。随着服务外包行业不断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标准化方向创新发展,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提升中国全球价值链层级的战略选择。青岛高新区作为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核心区域之一,担负着促进高新区乃至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结构升级的责任使命,致力于服务外包产业的引导与集聚,以及外包企业的服务与培育。青岛服务外包交易平台系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重点招商引进的优秀服务外包项目,此次活动亦为青岛服务外包交易平台2018年公益大讲堂第一站,旨在加快青岛服务外包行业发展,把握新机遇,构建合理人才培养体系,助力青岛本土服务外包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论坛期间,服务外包领域的各界人士共同深入学习并探讨服务外包的内涵外延及软件服务外包的发展之路。同时借由青岛服务外包交易平台的推介,提供服务外包业务商机及人才培养等机制,努力帮扶青岛本地服务外包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青岛高新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软件服务外包集聚发展的高地。

链接: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平台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平台”“银弹谷孵化器”和“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青岛分中心”组成。

(一)“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由深圳联合致兴公司投资建设,在高新区注册成立青岛高新服务外包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平台将为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提供集外包项目信息发布、项目成交、项目管理、咨询及培训认证于一体的服务平台,自建成之日起三年内为入驻该平台的高新区企业免费提供相关云服务。

(二)“银弹谷孵化器”由深圳联合致兴股东之一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建立符合青岛本地特色的专业服务外包企业孵化器,提供100-150个卡位。运营目标为每年孵化20-30个团队,三年孵化50个以上团队。

(三)“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青岛分中心”由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在青岛高新区设立分支机构负责运营。该中心是上海市和商务部合作成立的服务外包国家级交易平台,其落地后将与拟建设的“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平台”共同促成上述服务外包交易额目标;为高新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上海交易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以及资质认证和信用评价服务;获得委托后,可编纂《青岛市年度服务外包交易指数报告》和《青岛市年度服务外包企业信用报告》;协助青岛高新区建设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平台。(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