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有一群姑娘——献给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市北妇幼女职工们

核心提示: 有一群姑娘,她们业务精湛,她们有一份执着;有一群姑娘,她们服务热情,她们有一点可爱;有一群姑娘,她们拾金不昧,她们有颗善良的心;她们就是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女职工们。

有一群姑娘,她们业务精湛,她们有一份执着;

有一群姑娘,她们服务热情,她们有一点可爱;

有一群姑娘,她们拾金不昧,她们有颗善良的心;

她们就是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女职工们。

业务精湛,她们有一份执着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区孕龄妇女孕期保健工作,其中的高危筛查是重中之重。高危妊娠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性较大,可能会导致难产甚至危及母婴生命,在孕早期建册时能正确及时的筛查与转诊十分重要。正是因为如此,她们对高危孕妇实行随访、缩短产检周期和“双向转诊”的重点监护,她们用无数个不为人知的成功救治,展示着她们精湛的技术,诠释着守护妇儿健康的那份执着。

有一次,产科门诊接诊一位怀三胎的国际友人,二宝刚满一岁且是剖宫产,这几天总有轻微腹痛,且有少量阴道流血,医生建议她行B超检查,经多名临床经验丰富的超声医生会诊,高度怀疑“瘢痕妊娠”,这是一种不常见但却异常凶险的产科急症。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将孕妇及时转至上级医院进一步诊疗。如果不是早期发现并正确诊断,一旦子宫破裂,后果将不堪设想。该名产妇病愈出院后,和丈夫专程赶来表示了感激之情。

据统计,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7年共开展孕产妇系统管理、产前筛查、高危监测等服务15447人次。

服务热情,她们有一点可爱

“姊妹,我以后就不能在这里检查了呀,真舍不得你们这群闺蜜”,在产科门诊,经常有准妈妈舍不得这里的医护姑娘们。

“大夫,我孩子可喜欢你了,他经常提起你这个‘医生妈妈’,你给他查体他特别听话”,儿科大夫也拥有忠实的“小粉丝”。

“大夫,您喝口水歇歇吧,我不急”,体贴的话语温暖着医护们柔软的心。

有一次,咨询台导医发现一对拄着双拐的残疾夫妇,妻子怀孕想要建立孕期手册。看到夫妻俩行动不便,中心迅速启动特殊服务通道,妇保、检验、超声等多科室联动,从紧张的门诊工作中抽调出业务骨干,带着仪器来到一楼门诊大厅,为小夫妻提供绿色暖心服务,节省孕妇及家属时间,避免他们爬楼的不便。微笑服务的面孔,忙碌检查的身影,小夫妻一声声“谢谢”,让驻足围观的群众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市北妇幼姑娘们用热情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保健对象,每一句关心的话语都是对她们的肯定,都让医患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她们把最美的笑容留在患者心间,她们是最可爱的姑娘。

拾金不昧,她们有颗善良的心

“白衣天使,拾金不昧”市民将锦旗送到中心领导手中,感谢拾金不昧的姑娘——签发窗口工作人员。

原来,刚升职当爸爸的张先生在市北妇幼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不慎把装有社保卡、银行卡、身份证、近万元现金等贵重物品的钱包遗落在签发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后上报中心领导,对照失主身份证,查到登记本上的联系方式,迅速与张先生取得联系。钱包“完璧归赵”,张先生深受感动。

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阿姨,这就是我妈妈的钱包,刚才是我弄丢的。”小女孩儿指着大夫手里的咖色钱夹稚声稚气的说道。

“大夫,这是我们结婚时老公送我的钻戒,还好是被你们捡到了,太感谢了。”准妈妈一手接过钻戒,一手递上感谢信。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就是有这样一群姑娘们,她们用行动践行着青春的诺言,已然成为辖区妇儿心中长驻的那群“执着、可爱、善良”的姑娘。姑娘们也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情暖妇幼,温馨市北”的服务理念,与市北妇幼的“好男儿”们团结协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用不老的青春伴随并守护辖区妇女儿童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博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