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启动2018年全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核心提示: 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2018年度首项卫生监督专项执法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印发的《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2018年度首项卫生监督专项执法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018年2月底启动至6月份结束,将历时四个月。2月24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派出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市局组织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技术指导培训,为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检查对象主要针对辖区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诊断实验室活动的医疗机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备案、生物安全组织机构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实施、实验人员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设施与环境、实验室个人防护与应急处置,以及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

截至目前,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正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指导辖区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实验室备案工作。下一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组织相关科室执法人员成立专项整治检查组,按照检查标准,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填写检查表并根据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扎实稳步的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完成,为全面规范辖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防止病原微生物扩散和感染,保障公众、环境的生物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博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