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健康讲座进社区,温情关爱老年人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经常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展开讲解。

为了使辖区居民拥有健康,安享幸福生活,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经常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展开讲解,内容涉及疾病预防、科学用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各个方面,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街道卫计办通过经常举办各类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市北区卫计局工作人员说。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近期哪些街道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

针对春季天气变化快,早晚温差大,中老年人旧病新疾容易发生的特点,3月14日上午,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计生协会举办春季老年养生讲座,围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春捂秋冻、合理膳食、运动养生等四个方面,为辖区40多名居民详细讲解了春季应特别注意的问题,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检测和自我防范,并结合居民咨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3月23日下午,河西街道卫计办邀请市中心医院的核医学科主任柳炳吉开展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讲座,辖区50多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活动。讲座过程中,柳主任主要分析了人的每一个阶段的骨质情况,中老年的骨质酥松主要问题和危害、如何保持好骨密度、如何防治骨质疏松等相关内容,随后对中老年人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老年人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

针对辖区老年人多的特点,3月23日下午,延安路街道卫计办联合延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邀请青岛阜外医院专家杨春悦,在延安路街道活动中心为老年居民举办了冠心病预防知识讲座。针对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的人药物治疗、生命支持复苏、危重病人的抢救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讲解。会后,很多老年人针对自身常见的病症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用浅显的语言一一进行了详细答复,现场还提供免费测血压服务,并发放了《青岛市民健康手册》《卫生应急知识教育手册》和《冠心病康复手册》等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受到的居民群众的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博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