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加强门诊规范化管理 提升接种服务水平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控中心启动了2018年第一轮免疫规划综合督导考核,对辖区各接种门诊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

为管控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综合管理质量,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促进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提升,市北区疾控中心启动了2018年第一轮免疫规划综合督导考核。

督导组参照《2017年山东省免疫规划综合考核标准》,结合目前疫苗接种率主动监测情况,细致查看了接种门诊的疫苗储运记录、冷链温度监测、网络平台运行等资料,对查漏补种、接种信息记录、异常反应报告等具体业务开展情况逐项审核,尤其对接种现场秩序和周末开诊落实情况重点考评并提出指导意见。部分门诊由于场地限制加之接种人群众多,导致侯种区、留观区人员密集,存在安全隐患,督导组通过分析近期各类疫苗日均接种数量,现场指导门诊科学调配功能区域,合理安排接种日期,双向减轻群众和工作人员压力,确保接种现场忙而不乱,避免出现矛盾投诉。

本次考核面对面的对辖区各接种门诊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找出了各自的薄弱环节,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完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1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博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