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公交司机驾驶私家车好心送带狗乘客

3月26日,市民刘女士试图携带宠物狗乘坐交运温馨巴士773路公交车,为了保护车内乘客,驾驶员苟前迪发现后,赶忙制止女乘客乘车。再三劝阻无果后,此时正准备下班的驾驶员张树斐主动提出,驾驶私家车将刘女士亲自送回家。27日,刘女士来到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向两位驾驶员表示感谢。

1522059794870

26日早上10:00左右,773路驾驶员苟前迪像往常一样在新韵路站准备运营,市民刘女士怀抱一条黄色的狗准备乘坐公交车,被苟前迪拦下。驾驶员告知女乘客不可以带宠物搭载公交车,建议女乘客转乘其它交通工具。

大部分乘客也支持驾驶员的做法,帮助驾驶员劝阻,“大姐,这件事确实是规定不允许的,司机师傅也不是故意为难您,他也是按照规定工作,您不行换成其他乘车方式吧。”

但刘女士不理解,未曾打卡便向车厢中部走去。此时已到了发车的时间,苟前迪担心宠物狗在车厢内会给其他乘客带来诸多不便,坚决不发车,再一次要求女乘客下车,女乘客情绪有些激动,甚至出言不逊。    

发车时间已经过了大约2分钟,车内乘客纷纷指责女乘客抱狗乘坐公交车行为,这时女乘客强调:“高新区交通不便利,又没有打上出租车,不坐公交车怎么回家?”驾驶员解释说,《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宠物不能带上公交车,而且宠物很有可能因为害怕而攻击车内乘客。

局面就这样僵持着,为了给车内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一位正要准备下班的驾驶员张树斐主动提出解决方法。“带狗是不可以乘坐公交车的,你去哪里?要不我开自己的车送你吧!”刘女士这才下车,边走边说:“真是太感谢了,不坐公交车正发愁怎么回家呢!”

驾驶员苟前迪说:“其实这个事我也很矛盾,但是我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必须要对整个车上的乘客负责,这样的规定一旦打破,就会有很多人效仿,所以我今天坚持了我的立场,也希望女乘客能够体谅。”

27日上午,刘女士亲自来到高新区新韵路场站,向驾驶员表达谢意。“昨天真的不好意思,不了解公交车的规定,一时冲动了,今天专门来谢谢昨天的两位驾驶员。”

相关链接: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禁止下列人员乘车

(一)无故拒付车费的;

(二)赤膊、着泳装的;

(三)无人护送的醉酒者、精神障碍病人;

(四)威胁公众健康的传染病患者;

(五)携带腥臭污秽物品、活禽畜等动物(导盲犬除外)的;

(六)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或者无包装易碎品的;

(七)携带物品重量超过30千克或者占地面积超过0.25平方米或者长度(高度)超过1.8米的。(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