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春走基层 走进新松机器人智能研发的“大脑”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北京8分钟”以高科技元素惊艳全场,其中,由新松机器人研发制造的24台智能机器人各操作一面冰屏与轮滑演员精准互动,在网上再次掀起“机器人热潮”。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记者就带您走进新松机器人青岛总部。

机器

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沈阳新松集团在青岛设立的区域性控股集团公司,不仅是北方区域的总部,同时作为青岛新松智能研发和产业升级的“大脑机构”,将在青岛高新区建设包括新松青岛中央研究院、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内的新松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

据介绍,作为青岛新松公司的代表作,“复合机器人”一直都是青岛新松重点研发的对象,不但属国内首创,更在国际中处领先位置,复合机器人的智能化技术也衡量着我国机器人水平高度。

企业的创新发展得益于区域协同作用下的创新驱动和引领,青岛新松将依托青岛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优势,组织相关科研团队开展研发工作,培育中小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成为推动青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全新增长极”。

今年,青岛高新区将联合青岛新松机器人筹建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新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及能源自动化成套装备,投产后产品将全方位满足工业、交通、国防、能源、民生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对以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为核心的高端装备需求。(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