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春季地道实惠的时令蔬菜你不得不吃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人们即将开启郊游的节奏,踏青、采摘、挖菜回归自然。红岛的乡野和大海一样纯洁富有,应季的时令蔬菜也被春风唤醒。那么,红岛现在最地道实惠的蔬菜有哪些呢?

菠菜

菠菜

菠菜为春天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菠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莴笋

莴笋

莴笋的清火排毒功能可以去掉积攒了一个冬天的体内燥热。莴笋含有尼克酸,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适当食用,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莴笋含钾丰富而钠含量低,适合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食用,有助于降低血压。

豆芽

豆芽

豆芽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黄豆芽健脾养肝,其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春季适当吃黄豆芽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绿豆芽容易消化,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湿热郁滞、口干口渴、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

韭菜

韭菜

吃韭菜讲究“春食则香,夏食则臭”。初春的韭菜最好吃,嫩、鲜。春天冷暖不一,多吃一些春韭,可以祛阴散寒。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还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韭菜中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没有特别,但其中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可以预防便秘和肠癌,所以韭菜素有“洗肠菜”之称。(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