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如何用哲学管理企业?青岛致良知企业家春季学习会即将开课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2点,致良知四合院将在青岛海尔路汉卓酒店一楼宴会厅举办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可学而至”青岛致良知春季企业家学习会”,积极探讨企业家个人成长和企业经营的提升之道。

81521218359970_posterimage8.jpg@!wap-detail-post-image

掌上青岛/青网 3月31日下午2点,致良知四合院将在青岛海尔路汉卓酒店一楼宴会厅举办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可学而至”青岛致良知春季企业家学习会”,积极探讨企业家个人成长和企业经营的提升之道。通过学习阳明心学思想智慧造福企业、造福社会,为企业家提供经营管理的思想理论。

致良知四合院,是一个以企业家为主体、王阳明心学为核心的学习型组织,是坐落于北京朝阳区东风公园内的一座四合院,2014年由创始人白立新博士与50多位企业家共同创办。是一个主要面向企业家和高管等商界人士学习阳明心学的公益性机构,是众多阳明心学爱好者的心灵家园。成员在这里阅读阳明先生原文,分享真实案例,心向圣贤、成就自我,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近几年,国内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兴起了学习提升的学习热潮,体现中国古代管理智慧的王阳明阳明心学理论得到了企业界的重视和学习,2012年11月,28位国内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远赴贵州修文县——明朝哲学家王阳明的龙场悟道之地,祭拜阳明先生,并成立致良知学习小组,由此开始了致良知的探索之旅。经过五年的探索,致良知四合院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阳明心学的学习方法——“四合院学习法”,并以此衍生出阳明心学系列公开课:“四合院学习法”课程。四合院学习法以“读原文”为核心,线下见面学习和线上群组学习相结合,以企业家为核心群体,推助商界和其他行业切身体会致良知的伟大力量。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其中包括数十位百亿级和千亿级的“两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参加了四合院的致良知学习,并呈现出了较为完善的“致良知+商业”、“致良知+教育”案例,见证知行合一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