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CBA“最接近半决赛”呼之欲出

核心提示: 经过五个月400余场的激战,2017-2018赛季CBA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争夺。3月28日,首场浙江广厦与山东高速的比赛就将在杭州广厦体育馆鸣哨。从之前的季后赛和常规赛分析,“最接近”将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半决赛的关键词。

timg

经过五个月400余场的激战,2017-2018赛季CBA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争夺。3月28日,首场浙江广厦与山东高速的比赛就将在杭州广厦体育馆鸣哨。从之前的季后赛和常规赛分析,“最接近”将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半决赛的关键词。

从常规赛战绩看,广厦、辽宁、广东、山东四支球队彼此战绩最多只差4场,辽宁本钢和广东东莞银行这对半决赛对手的常规赛战绩更是只差一个胜场。其实除了常规赛前四,常规赛前八、前十球队之间的战绩也很接近,这直接导致了季后赛(包括附加赛)的激烈竞争。除了深圳马可波罗与广州证券的附加赛以及山东高速和江苏肯帝亚的季后赛首轮打出了2比0、3比0的比分外,其余系列赛参赛双方都互有胜负,尤其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厦和第八的深圳马可波罗的较量,直到第五场决胜场次,广厦才以总比分3比2涉险过关。另有统计显示,辽宁本钢与北京首钢的四场系列赛,总分差不过只有18分,场均分差4.5分,这也进一步佐证了季后赛竞争的惨烈。

大浪淘沙,目前季后赛赛场仅剩四支球队,从牌面实力和近期的情况看,胜负并不好预测。广厦尽管近8个赛季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毕竟坐拥常规赛最佳战绩,并配备了极具竞争力的阵容;与之对位的山东队则拥有莫泰尤纳斯、泰?劳森两名明星外援,辅以“四字外援”丁彦雨航,山东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广厦主帅李春江就在跨过了深圳这道“坎”之后,提到了对山东队比赛的备战,足见对对手的重视。辽宁与广东同样也是老对手,本赛季辽宁队状态更好一些,同时迎来了半决赛重回沈阳的好消息,但广东队毕竟是目前CBA赛场最有底蕴的强队,已经20次闯入半决赛,这对于从未站上过CBA最高领奖台的辽宁队来说,可能是很难逾越的高峰。

另据CBA的竞赛规则,半决赛阶段赛制将从附加赛的三战两胜、常规赛首轮的五战三胜调整为七战四胜。大战在即,谁能笑到最后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