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预计年底同步通车

2018年,红岛的交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红岛铁路公路地铁枢纽站计划2018 年下半年完工,贯穿而过的地铁8号线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进度……更重要的是,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今年年底在红岛交汇,将实现同步通车!

铁路

有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连铁路五标段线下工程要在六月底主体基本完成,七月份要全部结束,八月份架梁结束,十月底要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实现和济青高铁同步通车的目标。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在红岛交汇,通过青连铁路跨海大桥引入青岛。相关负责人表示,链接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通往青岛北站的重要控制点是位于红岛境内两公里的跨海大桥,通过这个控制点,将保证两条铁路同时进入青岛北站,与青岛交通网络形成连接。

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km/h,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构筑起山东省 "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而青连铁路的通车,让青岛至上海时间缩短至3.5小时左右。

链接  

青连铁路

纵跨山东江苏两省的青岛、日照、连云港三市,正线全长 194.5km,设计速度为每小时 200 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

济青高铁

正线全长30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