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6负威尔士遭遇开门黑 贝尔戴帽

    更新时间:2018-03-23 08:03  

a98b3298b6064bd5b65fe521bf54766f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中国杯首场比赛中,国足面对欧洲劲旅威尔士。贝尔上半场两球,加上沃克斯和威尔逊进球,威尔士上半场4球领先,下半场沃克斯梅开二度,贝尔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国足0-6完败。

比赛焦点

里家军最大比分输球:去年年底的热身赛,国足曾在重庆0-4不敌没有J-罗的哥伦比亚。而这一次0-6负于威尔士,则是里皮入主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国足连续6场A级赛事不胜:从去年11月10日热身赛0-2不敌塞尔维亚开始,国足已经连续6场国际A级赛事难求一胜,6场比赛取得了2平4负的战绩。 国足连续2年首秀遭开门黑:2015和2016年国足的第一战都取得了胜利,但2017和2018年的首战都是在中国杯上遇到强敌,国足连续2年遭遇开门黑。 吉格斯首秀开门红,贝尔超名宿:与国足的比赛,是吉格斯执教威尔士的首秀,拿到一场大胜迎来开门红。而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后,以29球的纪录超越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国家队的最佳射手。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威尔士后场长传,贺惯拿球时出现失误,贝尔断球后杀入禁区,面对两名中国队后卫的夹击,没有将球分给身边的队友,晃开角度后射门,颜骏凌对此球没有办法,威尔士闪电取得领先,1-0。

贝尔开场进球

第7分钟,郜林左路传中,前点的于大宝抢点未能碰到皮球,门前的武磊一脚撩射打飞,这是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中国队射门

第13分钟,贝尔前场接球准备人球分过,遭到贺惯的阻挡倒地,随后贝尔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哈里-威尔逊头球摆渡到禁区前沿,但威尔士随后的射门被中国队后卫封堵。

第17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拿球,随后将球直塞给右路插上的武磊,武磊禁区内小角度的一脚低射没有威胁,被亨内西轻松没收。

武磊突入禁区射门

第20分钟,迪克兰-约翰右路突破后的传中,被中国队后卫挡出底线,戴维斯将角球送到前点,切斯特头球摆渡,后点的阿什利-威廉姆斯已经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但头球攻门居然顶偏。

第21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沃克斯断球后将球送给贝尔,贝尔拿球杀入禁区,面对中国队后卫的贴防和出击的门将颜骏凌,低射打出一个反角度,威尔士轻松将比分扩大为2-0。

贝尔破门

第25分钟,安迪-金禁区前沿脚后跟将球分给沃克斯,沃克斯随后将球敲给杀入禁区的安迪-金,郑铮防守时不敢有动作,但安迪-金故意倒地,马来西亚主裁阿米鲁尔没有任何表示。

安迪-金在禁区内摔倒

第29分钟,贝尔后场拿球,黄博文、王燊超和韦世豪三人夹击贝尔,韦世豪身后一脚扫倒贝尔。

贝尔强行突破

第37分钟,沃克斯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队友,随后传中送到后点,安迪-金头球摆渡,沃克斯门前力压中国队后卫,伸腿将球送入球门死角,比分变为3-0,威尔士扩大领先优势。

沃克斯破门

第39分钟,贝尔大禁区线上接队友的传球,随后一脚抽射势大力沉,颜骏凌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第44分钟,贝尔拿球晃开防守,随后离球门30米开外选择了一脚远射,虽然力量极大但角度太正,颜骏凌直接将球抱住。

第45分钟,黄博文拿球被抢断,随后威尔士发动快攻,哈里-威尔逊禁区内拿球,一脚抽射直挂球门死角,半场比分0-4。

威尔逊兜射破门

第47分钟,中国队后卫解围时未能将球大脚开出去,直接留给了贝尔,贝尔禁区前沿的一脚弧线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颜骏凌没收。

第51分钟,于汉超右路突破后的传中被威尔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于汉超将角球送到前点,韦世豪杀出,一脚凌空垫射未能命中目标。

韦世豪前点射门没有命中

第56分钟,威尔士后卫的解围球落到赵旭日的面前,赵旭日抬脚便射,皮球打在威尔士后卫身上被门将亨内西轻松没收。

第57分钟,冈特将球转移给禁区前沿的哈里-威尔逊,哈里-威尔逊随后将球直塞禁区,沃克斯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颜骏凌轻松推射远角得手,比分变为0-5,这是里皮上任后,中国队首次单场比赛丢掉5球。

沃克斯反越位成功

第62分钟,威尔士后场长传,中国队后卫集体愣神,贝尔拿球形成单刀,面对颜骏凌轻松得手,比分变为6-0。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后,以29球的纪录超越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国家队的最佳射手。

贝尔单刀戴帽

第74分钟,迪克兰-约翰左路拿球,面对邓涵文一个人球分过轻松拉开空间,随后的传中球造成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刘奕鸣最终将球解围出底线,不过威尔士开出的角球未能造成威胁。

邓涵文追赶

第77分钟,李学鹏左路将球交给于汉超,于汉超拿球杀入禁区,晃开防守一脚爆射,亨内西飞身指尖轻轻将球一拨,但可惜皮球最终击中立柱弹出,中国队错失扳回一球的绝对良机。

于汉超中柱

第82分钟,沃特金斯直塞禁区,刘奕鸣放铲放倒了李-埃文斯,但在威尔士6-0领先的情况下,马来西亚主裁拒绝判罚点球。

数据分析

国足的控球率为46%,而威尔士为54%,看上去两队的差距不是太大。射门方面,威尔士15次射门10次命中目标,而国足有6脚,但除了于汉超那一脚之外其余都是搁靴挠痒。角球次数国足1-5落后,但任意球却是12-10占优,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并不像0-6比分体现出那么大的差距。然而国足防线频频送大礼,是酿成完败的最关键原因。

赛后声音

里皮:什么结果我都想到了,但我没想到队员的表现是这样的。抛开实力来讲,场上球员的表现不如意。作为主教练我承担责任,我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集训队员的选择,一个是首发队员的选择。假如我征召的球员没有表现出对足球事业的热爱,这会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

吉格斯:显然今晚对中国队来说很困难,我们一开始就在状态,进了很多好球。我对里皮很尊重,我多次对阵他的球队。第一场带队就碰到他,这是我的荣幸。

贝尔:打破纪录很棒,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得胜利。我从没想过成为威尔士第一射手,这是我生涯最好的成就之一。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2-颜骏凌;

后卫:3-郑铮、6-冯潇霆(第70分钟 21-邓涵文)、25-贺惯(第46分钟 2-刘奕鸣)、28-王燊超(第46分钟 4-李学鹏);

后腰:11-蒿俊闵、16-黄博文(第46分钟 13-何超);

前卫:19-韦世豪、18-郜林(第46分钟 20-于汉超)、7-武磊;

前锋:22-于大宝(第46分钟 24-赵旭日)

威尔士出场阵容

门将:1-亨内西;

后卫:5-切斯特(第70分钟 17-沃特金斯)、6-阿什利-威廉姆斯、4-本-戴维斯(第70分钟 18-梅法姆);

中场:16-哈里-威尔逊、2-冈特、8-安迪-金、7-乔-阿伦(第63分钟 15-李-埃文斯)、14-迪克兰-约翰;

前锋:9-沃克斯(第63分钟10-布拉德肖)、11-贝尔(第63分钟22-伍德伯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