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近30年!青岛人熟悉的它要拆了!未来规划曝光

核心提示: 原厂已停产关闭。目前,该厂已处于闲置状态,厂区垃圾遍地、杂草丛生,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位于市北区傍海中路19号的

原青啤麦芽厂

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约136亩,

随着2015年9月青啤集团平度麦芽厂的建成,

原厂已停产关闭。

目前,该厂已处于闲置状态,

厂区垃圾遍地、杂草丛生,

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近日该厂区计划实施拆除,

争取4月底前完成拆除。

该拆除工程紧邻

胶济铁路线和瑞昌路立交桥、环湾大道、

傍海中路等交通枢纽及居民小区,

为了避免噪音扰民,放弃爆破方式,

计划采取机械+人工拆除的作业方式实施拆除。

据悉,该区作为

滨海新区总部大道项目启动片区,

由仓储、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住用地。

前不久,

青岛规划局发布市北滨海新区最新规划,

关于市北区发展好消息可不少!

滨海新区最新规划

在这份蓝图中,

未来这一片区将新增20所幼儿园、19所中小学

及农贸市场、养老院等,

另外,

市民期待的青岛大健康产业园也落户于此,

并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

北片区:青岛大健康产业园落户 总部大道规划有新进展

滨海新区北片区

位于市北区李村河、四流南路、

瑞昌路、环湾大道围合区域

总用地面积869.49公顷。

规划将以生命健康、平台型经济等

新型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

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

从最新规划图来看,该区拟新建7所幼儿园和10所中小学,并在唐河路、胶济铁路、孤山北麓及规划长沙路合围区域规划建青岛大健康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300亩,一期工程今年启动;另外,还规划新建2处农贸市场,其中1处位于兴隆路街道办事处,1处位于胜利桥附近。

目前该区有1处幼儿园在建,开平路小学也在改扩建进程当中。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市北区总部大道规划就位于该片区。据悉,总部大道项目包括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环湾大道以东、胶济铁路以西的合围区域,占地面积约1622亩。

根据此前市北总部大道公布的规划,这一片区所在位置正是原先老四方的老企业聚集区,老厂房搬迁后腾挪出的土地未来55%规划建设成产业化商业写字楼,45%则规划建成城市住宅楼宇。一路之隔,环湾大道的另一侧就是欢乐滨海城,这里曾经是后海滩涂,如今已经高楼林立,居住气氛逐渐成熟。南片区:商住配套逐步完善 新增9所中小学 设纺织博物馆

滨海新区南片区

位于瑞昌路、杭州路、

海泊河、胶州湾围合区域

总用地面积517.84公顷。

将以蓝色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

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

从最新规划图来看,这一片区拟新建13所幼儿园(在待建3所)、4所中学和5所小学,并规划新增5处养老院和2个农贸市场,此外,还规划建纺织博物馆、工业展览馆和2个体育活动中心、1所200床医院。

重点发展三大项目

力争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等7宗土地实现出让。

重点完成土地整理

并实现招拍挂的三大项目:

一是鲁商捷能地块,力争完成一期项目招拍挂并开工建设万豪五星级酒店等商业项目。

二是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医学中心项目实现年内招拍挂,力争实现开工建设,引入国内知名医院,建设院士领衔、技术领先的大专科小综合国际化、现代化医学中心。

三是青啤麦芽厂片区作为“新百年引擎蓝色经济发展带”的启动片区,拟打造国际科创总部基地,力争完成青啤麦芽厂等205亩土地征收。

吸引中化、京博

龙头企业入驻

大力推进产业园区招商工作,吸引中化、京博、华测检测等国内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入驻橡胶中心;

加快推进恩雅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物联生态平台项目建设,丰富完善纺织谷业态。

做好四方机车厂等片区产业策划、项目引进工作,积极加快中科智造等科技公司的引进步伐和园区建设落户;

加快推进SA深蓝硅谷项目,将iHealth加速器落户大健康产业发展大厦并投入运营,引入外籍医学类博士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开展工作;在青岛举办由不低于诺贝尔奖级别生物科技或医学领域全球最高奖项获得者参加的全球年度生物科技峰会。

未来,滨海新区将活力无限!

这里,值得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