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14所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4月14日笔试

核心提示: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关于青岛一中等14所学校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年的自招计划中少了艺术学校的普通高中综合育人班,增加了六十六中俄语班。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关于青岛一中等14所学校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年的自招计划中少了艺术学校的普通高中综合育人班,增加了六十六中俄语班。记者了解到,14所学校自招总人数为1060人,除了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自主招生各招收100人,六十六招收1个班共20人,十六中青岛地铁科技创新班招收40人,其他10所学校均为80人。2017年青岛14所学校共计划招收1140人,其中一中、九中、十七中2017年自招班计划人数为100人,实际有1133名考生被成功录取。

变化 自招学校增加六十六中

青岛六十六中2018年俄语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个班,共20人。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达到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初中阶段学业成绩突出;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C等级,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就能报名。综合测试笔试科目是语文和数学,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查。考查外语听力和外语发音模仿能力。六十六中特别说明,被录取的学生须在俄语班就读,不能调整到其他班级学习。

变化 自招测试科目有增有减

青岛一中自招测试科目没有变化,但数学测试从去年的时长60分钟变成90分钟,据介绍,题量会相应增加。

青岛二中学科核心素养测试的笔试主要侧重于科学精神、思维品质等的考查,考查学生运用各学科知识系统分析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满分200分,考试时间是两个半小时。面试主要侧重于人文底蕴、责任担当、实践创新考查,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搜集处理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青岛九中去年考察数学、物理和化学,2018年改为测试数学、物理和英语3个学科。面试主要考查学科核心素养,突出逻辑能力、思辩能力、阅读理解能力、文化底蕴等,注重情感、态度、价值观。

青岛十六中去年测试语文、数学、物理,2018年测试英语、数学、物理。

青岛十七中福彩·致明班、福彩班也将去年测试的语文改成今年的英语,笔试为数学、物理、英语三科,面试仍为无领导小组面试。

青岛十九中考察科目不变,但在进入面试学生数量上有所改变。去年是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1:1.5确定面试名单,今年改为按照招生计划的1:1.2确定面试名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14所高中自招笔试情况

青岛一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60分钟)、物理(满分100分,60分钟)。

青岛二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笔试考查核心素养。

青岛三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

青岛六中

面向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红岛经济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文化课测试:数学(60分钟,满分120分);语言(汉语和英语,120分钟,满分200分)。

青岛九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包括数学、物理和英语3个学科。数学试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90分钟;物理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英语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青岛实验高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语文100分、数学120分、英语100分。

青岛十六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个班,共40人。单独编班。笔试英语120分、数学120分、物理100分。

青岛十七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7:50-9:20,满分120分)、物理(9:40-10:40,满分 100分)、英语(11:00-12:00,满分120分)。

青岛十九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满分120分)、英语(满分120分)、物理(满分100分)。

青岛三十九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满分100分)、语文(满分100分)、物理(满分100分)。

青岛五十八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

青岛六十六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个班,共20人。笔试语文100分,数学100分。

崂山一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120分、物理100分。

崂山二中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笔试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90分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