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钢管搭“迷宫”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正如火如荼,目前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基本完成,钢结构完成70%,安装工程地下室完成60%,现场已全面启动粗装修、金属屋面和幕墙施工,后续精装、室外工程等招标工作正在进行。近日,记者来到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A展厅、B展厅等展馆已初现雏形,项目整体由钢结构搭建,走在其中,仿佛进入了“迷宫”一般。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数十台塔吊、汽车吊同时运转,高大的机械手臂来回“挥舞”,将一件件物料准确运送至相应位置。其中,有两座吊车尤其特别,矗立在工地现场,可谓“鹤立鸡群”。它们不仅“身高”高,“双臂”长,脚下还“穿”着履带。“这是我们特别引进的两台履带吊,重达450吨,承载量大又很稳固。 ”青建集团项目副总工王海崧告诉记者,超大的建筑体量使得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成为青岛近年来少有的超大建筑,也给施工出了不少难题。以大跨度钢结构为主体的登录大厅是会展中心的最大亮点,其屋面跨度达94.5米,由8榀钢桁架构成,每榀重达400多吨。根据杆件受力情况,桁架在工厂预制时先被分成9段,然后由工人在现场焊接拼装,再由履带吊将其吊到屋顶位置。

中心

定位

功能多样化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是集展览、会议、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 “展馆配套会议设施2万平方米,其中千人以上且灵活分割组合的多功能厅10个,各类中小会议室40余个。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展馆除了现代化、多样性的硬件设施,还配置有餐厅、洽谈、商务中心、新闻中心以及两座4星级酒店,将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会议、餐饮、休闲、娱乐一站式服务。

根据计划,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用,将由拥有20年展馆运营经验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团队运营。届时,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将同时运营崂山展馆和红岛展馆。两大场馆2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也让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场馆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青岛建设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起到有力推动作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