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地铁客流量“破亿”!日均载客约30万李村站人气高(多图)

核心提示: 自2015年12月16日3号线北段开通至今,开通以来,客运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2018年3月16日,当天客运量为38.47万人次。

QQ图片20180322163414

地铁晨报截图

今天(3月22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从青岛地铁获悉,自2015年12月16日3号线北段开通至今,青岛地铁总共开行了25.90万列次列车,兑现率达到 99.99%,准点率达到 99.97%,共运送乘客1.01亿人次,开通以来,客运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2018年3月16日,当天客运量为38.47万人次。

 青岛地铁“科技范”,请在wifi情况下观看

青岛地铁总客流量突破1亿人次

据统计,16、17、18年的年度日均客流量分别为3.01万人次、18.01万人次、29.87万人次,累计日均为12.23万人次,每年平均增幅达215%。

2017年12月10日,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和3号线形成了小型线网,并串连起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增加了地铁的服务覆盖范围。地铁不仅改善了青岛市区地面道路拥堵状况,丰富了岛城市民的出行交通选择,还拉近了市内四区的空间距离。

图片1

青岛地铁客流“破亿”

乘坐2号线的乘客占了超3成

自2号线东段开通至今,地铁线网客流3052.76万人次,日均29.93万人次,其中3号线日均20.18万人次, 2号线日均9.75万人次。由数据可见,2号线占了乘客总数的近四成,天气渐暖,乘坐地铁2号线的乘客也在稳步攀升,旅游季即将来临,预计2号线乘客会再次出现小突破。

2号线东段的开通,拉近了崂山区和青岛市内其他区域的距离,也带动了崂山商圈的发展。家住万年泉路周边的万女士说:“周末购物聚餐因为交通限制,基本选择在李村商圈活动,2号线开通之后,我们多了更多的选择,可以去金狮广场购物,还能带孩子去石老人海水浴场玩一玩,感谢地铁2号线,丰富了我们的周末生活”。

图片2

青岛地铁客流“破亿”

李村站仍是客流量最高的站点

据数据显示,2号线东段开通至今,客流量最高的前四个站点分别是李村站、青岛站、五四广场站和青岛北站。总客流量分别是245.29万人次、212.86万人次、206.11万人次和137.15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分别是2.40万人次、2.08万人次、2.02万人次和1.34万人次。地铁站与李村、五四广场商圈的紧密联通、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使得更多的人爱上了这种绿色出行方式。

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作为换乘车站,客流量一直稳居前三,2号线的开通增加了客流量,同时也对客运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早晚高峰和周末,面对大客流及两条线设备上的差异,需要工作人员更加细心和耐心。”李村站站长魏国静告诉我们,针对实际出现的问题,他们还会做专项培训,力争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