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意盎然风景美 红岛骑行路线这样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运动的好季节。红岛春景这么美,赶紧骑行出去看看吧!下面为您推荐几条红岛的骑行路线。

防潮坝沿海路线

栈道

骑行路线:白沙河特大桥下沿防潮坝——红岛街道后阳社区——方特梦幻王国——东大洋鱼皮嘴(单程约10公里)

路线状况:本条线沿风景优美的滨海路骑行路况好、起伏不大,一路沿海风景优美,又可以欣赏海上日出。

高新区环智力岛

智力岛

骑行路线:创业大厦东侧人才广场——汇智桥路——广盛路——华中路——同顺路——人才广场(单程约6公里)

路线状况:全程沿环智力岛水系人行道,路况好,车少安全性好、骑行安全。

大沽河生态湿地

大沽河

骑行路线:大沽河生态湿地沿线(单程约24公里)

路线状况:沿途绿植覆盖率很高,空气清新,适合长跑、骑行。

户外骑行中的五大注意事项

1、带上足够的水

自行车运动是一种耐力运动,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因此在长距离骑行中一定要带够水。

2、注意补充能量

长距离骑行,车手很容易耗尽体力,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

3、不要在马路上锻炼

骑车锻炼时不要选择市区马路作为锻炼地点,因为汽车尾气及尘土对运动中的人危害极大。骑自行车时,由于运动量加大,心肺功能增加,被动吸入的有害气体将会随着心肺功能的加强而快速传遍全身,进而毒害到全身脏器。

4、保护装备要齐全

骑行服尤其重要,需戴头盔、护膝、护踝、护肘和护腕。自行车运动是一件比拼耐力的运动,长途骑行容易造成疲劳,引发意外。在进行自行车运动的同时一定要慢行、遵守交通规定,体力不支尽量停下来休息,长途骑行最好购买一份自行车运动保险,或者购买一份意外保险来保障骑行安全。(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