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汇海小学

3月20日,“情系祖国 拥抱海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洋国防教育课。

IMG_5771

此次活动中,来自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的4名海军退伍军人,通过摄影展、海防知识讲座、舰艇模型、多媒体视频、课堂互动等多种形式,给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身着海军迷彩服装,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讲解了关于海洋和海军的故事,让青少年们在快乐中增长海洋基础知识,提高海洋国防意识。

据了解,本次“情系祖国 拥抱海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河套街道“青年之家·尚德青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后还将在河套街道各中、小学进行巡讲,计划覆盖街道辖区内所有青少年,使他们在快乐中增长海洋基础知识,提高海洋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情系祖国 拥抱海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项目发起人林风谦说:“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种从军梦,当我们以军人的身份来传授这样一些知识的时候,孩子们的渴望感和接近感就会特别的强烈。通过今天的课,我觉得我们的课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和喜欢,这种认可和喜欢是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重要的契机和抓手。”(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