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青岛市拥有持证上岗社工近3000人

3月20日是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近年来努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社工人才能力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近3000人,共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最美社工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51名。

青岛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政策体系,出台了《青岛和谐使者选拔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青岛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青岛市社区社会工作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为社会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我市努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社工人才能力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近3000人,共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最美社工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51名, 在社会工作领域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创新带动作用。

青岛市民政局于2009年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民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近几年重点在城乡社区、社会工作机构等开发岗位,截至2017年底,青岛市城乡社区、相关事业单位和社工机构等共开发设置了1100个社会工作岗位,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基本覆盖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我市积极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目前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127家,在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方面投入资金不断增加,2017年全市共投入资金近1400万元,社会工作服务不断向养老服务、青少年教育、扶贫济困、新市民服务、扶残助残等多领域拓展。

据悉,3月19日至3月25日,我市民政部门将在全市广泛开展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通过专业社会工作项目巡展、优秀社会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社会工作知识集中宣传与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来源:中国山东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