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健康市北惠民行”第一讲走进银座英才幼儿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地指导辖区托幼机构开展流感、手足口病等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控,市北区疾控中心走进银座英才幼儿园,向幼儿园老师、家长宣讲传染病防控知识,也标志着“健康市北惠民行”的正式启动。

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王霞介绍,青少年和儿童是流感、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高发人群,由于其免疫功能尚不完善,抵御各种传染病的能力较弱,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传播和流行,并可扩大到校园、家庭和社会。而家长作为青少年和儿童日常生活中最亲近的人,其健康行为方式和健康知识知晓水平直接影响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状况,只有通过家校(园)联防、齐抓共管的防控策略,倡导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行为规范,才能有效的预防流感、手足口病等儿童常见传染病

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通过专业知识的讲解和现实的案例分析与广大家长近距离的交流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护理,也使幼儿园和家长彼此之间更加明确了儿童健康监护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引导家园更好的培养儿童的健康习惯,为保障儿童健康、和谐家园建设架起了信任的桥梁。

2018年市北区将‘四进双建双百’健康惠民工程纳入区办实事,而市北区疾控中心为助力‘健康市北’建设已经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家校(园)联防传染病、齐抓共管保健康”系列工作将在今年全区进行推广,力争为率先打造全省健康促进示范区、助力健康市北惠民行工程、不断提升全区卫生计生群众满意度增砖添瓦。

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彦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