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核心提示: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未来房地产调控的一些具体措施。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未来房地产调控的一些具体措施。 

王蒙徽说,一年来,住建部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在有关部门、各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使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并出现了两个特点,一是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积极变化。

针对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王蒙徽指出,下一步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市场定位,加快住房制度的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

具体来说:第一,坚持调控的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第二,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推进棚户区改造,推进公租房建设,要把外来人口、城市无房户等纳入保障体系。

第三,建立和完善差异化政策调控体系。

第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统计和市场预警机制。

最后,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权益得到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