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严打楼市违规行为 停止网签、取消资质!

来源:青岛早报地产    更新时间:2018-03-19 13:59  

3月15日,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给辖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交易行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胶房发〔2018〕12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一、严禁在经营场所内登记、挂牌销售已开盘但未达到竣工交付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

二、严禁在经营场所内登记、挂牌销售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未满2年且受上市交易年限限制的商品住房。

三、严禁未取得商品房销售代理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以任何形式代理一手房屋。

四、严禁为未达到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和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五、严禁从事倒卖房号、赚取差价的违规经营行为。

各经纪机构应严格落实《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发布房源不足、价格上涨、信贷收紧等虚假信息,制造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等扰乱市场的行为。

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将不定期对执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经纪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纳入行业黑名单,行为严重的,取消存量房网签备案资格和经纪机构备案资格。

严打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购房难及个别中介机构虚假宣传等问题,造成部分市民出现恐慌性购房的现象,胶州市房管局近日作出回应。   

问题原因

一是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由于我市去年“去库存”成效比较显著,加上春节前后新盘入市较少,造成市场上的商品房供应量相对不足,出现了供小于求的情况。   

二是部分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的捂盘惜售等行为,造成刚需群体的购房困难。   

三是部分中介机构的虚假宣传、散播购房谣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近日,胶州房管局接到不少投诉举报,部分中介机构为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以6月份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噱头,利用各种渠道大肆进行虚假宣传,散播房价将大幅上涨等谣言,在市民中间蓄意制造恐慌气氛,扰乱了市民的购房预期。   

严打违规行为,提升供应水平

下一步胶州市房管局将立足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下列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一是严厉打击违规行为。为进一步加强监管,打击违规行为,稳定市场预期,该局将专门制定出台《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联合工商、公安、宣传等部门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囤房居奇、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等行为。对违规的企业、中介机构将依法采取停止网签、取消资质等措施。   

二是提升市场供应水平。从目前开发企业提报的开发计划来看,胶州市今年的市场供应充足,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很多。新老城区、少海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拟开工项目预计达60个之多,市场供应量预计达到400万平方米,后期将逐步推向市场,满足广大市民的购房需求。   

提醒市民勿信谣言,理性审慎购房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提升防范意识,严防购房陷阱,理性购房,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真诚希望大家对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及时向市房管局进行举报,共同维护好胶州市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举报电话:82289327、82289360。

本文来源:胶州政务网、胶州市房产管理局、我爱金胶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