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从"一"到"十"的这些地名 你能数到几?

核心提示: 细数青岛的地名,可以集齐从“一”到“十”!这些地方有的是当红的旅游胜地,有的已经成为历史名词,这些名字中也包含着很多青岛的历史文化。青岛从“一”到“十”的地名,你能数到几?

地名中使用数字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方法,

古来有之。

细数青岛的地名,可以集齐从“一”到“十”!

这些地方有的是当红的旅游胜地,

有的已经成为历史名词,

这些名字中也包含着很多青岛的历史文化。

青岛从“一”到“十”的地名,

你能数到几?

10、十梅庵

相传古代这里只是一片荒山野岭,后来有十位美丽的女子在此结伴修炼,得道成仙而去,留下十株高大的梅树,于是就有了“十梅庵”这样一个传奇色彩的名字。一年一度在这里举办的青岛梅花节,成为游人们初春赏梅的最佳场所。

9、北九水

“北九水”为白沙河的中游峡谷地带,因水有九折而得名。涧水顺流而下,遇峰、崖、屏、嶂必折,折处必弯,弯处必漩,漩处必涌出一潭澄水。

8、八大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7、七级镇

相传此地明代以前有一座七层古塔,七级源于佛教用语“七级浮屠”。明永乐年间,张姓、丁姓人家迁来此地立村,因在塔之东,故名“东七级”,镇名源于村名。图为位于即墨的七级双塔,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 (资料图)

6、六汪镇

明洪武二年,樊氏兄弟从云南迁来,在六处水汪(坑)边立村取名六汪,镇因村得名。这里有山——西海岸第二高山铁橛山,这里有水——古胶州八景之一“铁橛悬泉”,这里还有历史——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齐长城遗址。(资料图)

5、五四广场

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造型是火红色螺旋上升的风,体现了“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力量。这里已成为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4、四方

四方区始建于1951年,系沿用原四方村之名。随着青岛行政区划的调整,“四方区”这个名字退出了历史舞台,不过,“四方”作为一个地域概念,仍然留存在老青岛人的记忆里。(资料图)

3、三合山

三合山,位于平度城西,因由三座东西向连接而又各自独立的山峰组成而得名。清明时节,周围村民多到山上登高览胜,人数众多,漫山遍野,亦可谓一方胜事。

2、二龙山

青岛崂山二龙山位于崂山仰口风景区北侧,景区内古树参天,奇石林立,终年云雾渺渺。

1、一浴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畔,拥有长580米,宽40余米的沙滩,曾是亚洲最大的海水浴场。远处,现代的高层建筑与传统的别墅建筑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景色非常秀丽。

今天只是“抛砖引玉”

从“一”到“十”的青岛地名

欢迎在评论区秀出你的版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