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今年加大住房领域四项改造

本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了更好地改善市民居住条件,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农村危房及节能保暖四项改造,直接受益市民超过12.5万户。

棚户区改造一直是青岛关注的重点。2017年,青岛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实际启动5.07万套(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是国家提出棚改工作延续实施新三年的开局年,也是棚改攻坚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其中主城区计划改造1万套(户),其它区市计划改造2.5万套(户)。有关部门将通力协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尽早从“居者有其屋”迈入“居者美其屋”。

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老旧小区整治也将持续开展。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市2016至2020年,计划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在2017年整治881.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惠及居民12.3万户的基础上,2018年青岛计划实施整治21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户。整治中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拆除违法建筑,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区域环境设施。同时结合地形条件,部分小区还将通过道路透水铺装和绿化补植改造等方式,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型小区。

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市城乡建设委还将继续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据了解,经过一年的摸索,青岛已有7个项目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截至本月上旬,市南区如意小区加装工程启动建设,市南区信海花园项目和崂山区新华锦养老院项目完成公示;市北区镇江路6号项目,居民征求意见已达成一致,正做前期审批相关工作;李沧区重庆中路一项目居民达成一致意见,正做加装可行性研究;崂山区颐景园项目居民达成一致意见,设计已报规划,正进行前期审批工作;海大麦岛校区项目正进行征求意见等前期工作,有望成片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2017年完成1050户改造任务,2018年计划完成1200户。根据精准扶贫要求,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五保、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农村困难群体的危房将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做到应改尽改。

节能保暖改造方面,2017年完成33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3万户,2018年计划完成5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6万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