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图读懂青岛护理保险新政!这一群体迎来利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今天(3月1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近日印发《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决定从2018年4月1日起,我市在原长期医疗护理基础上,将基本生活照料纳入职工护理保障范围,创新实施“全人全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市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暂行办法》规定,护理保险重点保障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丧失自理能力的完全失能人员和重度失智人员,为他们提供的保障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照料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护理保险参保范围与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一致,即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同步参加职工护理保险;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同步参加居民护理保险。根据国家、省试点意见,我市职工护理保险资金主要通过医保基金划拨、医保个人账户代扣、财政补贴等多元化渠道筹集。

根据《暂行办法》,我市将创新建立“医、养、康、护、防”相结合的“全人全责”护理服务模式。这一模式以人为中心,统筹考虑其照护需求,由同一家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全面负责为其提供所需的医疗、护理、生活照料、功能维护、临终关怀等整合式的照护服务。(记者 刘佳旎)

>>>详情请查看图解

最新养老新政 .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