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工商分局教你躲消费侵权的“坑”

3·15期间,网友对商家的吐槽开始“井喷式”爆发。2017年度,青岛市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12523件,投诉15736件,处结率98.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50.8万元。其中,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整合了消费维权多重受理渠道,成立了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形成了完整的网络受理体系,让更多消费者及时投诉,走在维权第一线。

啊11

维权:全年消费者投诉处结率100%

2017年至今,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针对区内房地产投诉集中的状况,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对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合同进行全面检查,约谈广告发布单位,提出整改建议。“重拳”出击,对一户违规企业予以40万元的重罚。

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全年处结12315转办件154件,办结国家局、省局12315投诉举报件14件,处理国家局12315投诉件268件,按时处结率100%。罚没款总额45.21万元,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有力保障了高新区市场消费安全,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放心的消费环境。

啊12

科普: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快速纠纷解决

提醒大家,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日常消费碰到需要维权的时候,除了可以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市民还可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近期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已完成二期建设,建立ODR快速纠纷解决机制,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提交要投诉举报的信息就能完成。

2018年,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加强信用建设,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和建立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黑名单制度,全面实施信用褒奖和惩戒机制。3·15之际,针对预付式消费、保健品销售、商品房交易、机动车买卖及旅游出行等多个消费侵权问题较为多发的领域,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