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温馨一举动,事儿小暖人心

对幼儿来说,去医院看病是非常难受的经历,即使仅仅一次普通的健康检查,幼儿也有可能哭闹个不停。

“来之前真的很担心,怕宝贝哭闹不配合。现在看来这担心是多余的,你们考虑得太周到了。”看着孩子拿在手里的小面具,一位带宝宝前来进行入托查体的妈妈开心地赞道。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儿童入托查体人数激增,查体过程中,儿童因为认生、恐惧产生哭闹、不配合医生检查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许多家长往往也是束手无策,大大增加了查体的难度。为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查体礼物——可爱的小狗面具,有效缓解了幼儿就医的紧张情绪,宝贝看着憨态可掬的面具,在医生的温情软语和妈妈的陪伴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外,在该中心儿保门诊和采血窗口,还分别设有“温馨驿站”爱心转角,添置有适合各年龄段的儿童玩具或卡通棒棒糖,进一步营造了温馨甜蜜的就医环境。在采血窗口,正有一位4岁的男孩问妈妈:“是不是勇敢的孩子就有糖吃?”妈妈笑着说:“是呀,只要你勇敢地让阿姨摸摸你的手指头,就会得到奖励。”于是,小男孩开心地配合医生顺利完成了采血化验。

“从细微之处为服务对象着想,不断把我们的服务标准上提、服务重心下移,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和方法,解决服务过程中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更加温馨、舒适、贴心的服务,切实把我中心‘铸就健康起点,托起明天太阳’的儿童保健工作服务品牌做实、做细、做到百姓的心坎儿里。”中心主任王秀香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