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取长补短,交流促进——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崂山区学习交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3月9日下午,市北区卫计局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人员到崂山区参观调研,双方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和学习交流。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区卫计局信息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辖区11所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负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人员共27人参加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崂山区介绍了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亮点和经验,两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并实地参观了北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面启动,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尤为重要。2017年底,市北区卫计局为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配备了包含有笔记本电脑、摄像头、身份证证件识别器、心电图机、血糖血压及肺活量测量等设备的家庭医生随访箱和实时信息采集设备,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有效促进了家庭医生服务智能化、数字化和便捷化。

前往学习调研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受益匪浅,崂山区的先进工作经验是值得学习的,对推动市北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具有极大的启示与参考价值。下一步,市北区11所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规划家庭医生年度工作,充分发挥随访箱等新配设备的作用,提高慢性病免费用药等惠民政策的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能力,为分级诊疗工作的顺利推进及基层医改的全面完成奠定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