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宝爸宝妈!市北区22家预防接种门诊推出“周末服务”,周六也可以带孩子打预防针!

对家长们来说

宝贝们的健康是头等大事

接种预防疫苗更是不容马虎

而接种疫苗多集中在工作日

人多不说,还要请假

满满的心累

but,现在好消息来了

市北区在全区22家预防接种门诊推出“周末服务”便民举措,宝爸宝妈们再也不用工作日请假,带孩子扎堆接种疫苗了!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随着免疫预防观念的普及和深入,居民越来越重视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为不断提高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市北区针对群众双休日预防接种服务需求,在全区22家预防接种门诊推行“周末服务”便民举措,得到辖区儿童家长的赞扬。

“平时的接种时间都是工作日,由于工作关系,不能每次都请假,经常是老人带着孩子过来,”一位幼儿家长说,“现在,可以选择在周六带孩子来接种,在全程参与孩子的接种过程的同时,对疫苗接种后续的注意事项也了解地更加透彻。”

据了解,此前不少居民反映,市北区各预防接种门诊的开放时间与上班族工作时间冲突,造成许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社区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和接种门诊意见反馈,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并借鉴成人疫苗接种错时服务的成功经验,制定改进措施,在全区22家接种门诊推行“周末服务”,在每周六开诊,方便上班族带子女接种疫苗,并大大缓解了预防接种门诊“排长龙”问题。

“儿童家长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提前打电话到预防接种门诊,向工作人员咨询、预约接种服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区疾控中心将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并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医护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接种服务,竭力满足群众预防接种需求,努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助力市北区免疫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