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险胜北京新疆不敌广东 CBA季后赛1/4决赛再战两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3-15 09:12  

北京队球员方硕(左)错失绝杀。新华社发

CBA季后赛1/4决赛昨晚再战两场,辽宁男篮客场92比91险胜北京男篮,广东男篮则在客场130比114大胜新疆。

辽宁和北京的这场比赛打得颇为激烈,北京队经过附加赛晋级,明显比已经一个月没打比赛的辽宁队更早进入状态,开局保持了比分领先,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不过,辽宁队很快调整好状态,将比分追近。半场结束,北京队53比49领先。

进入下半场,辽宁队继续追分,第三节结束双方74比74,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一节,双方激烈厮杀,命中率都不高,终场前三分钟,辽宁队89比88反超,之后哈德森命中三分,方硕也在外线还以颜色,分差还是1分。最后24秒,辽宁队持有球权,但哈德森突破后出现失误,将球直接传出界外。北京队有“绝杀”机会,只可惜方硕的三分远投偏筐而出,篮板球落到郭艾伦手中,比赛就此结束。哈德森得到辽宁队最高的29分,方硕则砍下北京队最高的23分。

广东和新疆的这场比赛,广东队一直处于优势。双方在首节火力全开,广东队43比34领先,两队联手单节砍下77分。此后,广东队一直压制新疆队,新疆队的两名外援状态一般,特别是小外援亚当斯命中率偏低,全无常规赛“得分王”风采,只有20分入账。最终,新疆114比130不敌广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