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春季海鲜早上市 如何选购看这里

随着春季到来万物复苏,红岛也迎来了美味海鲜的丰收时节。吃海鲜讲究应季,应季的海鲜不仅味道鲜美,同时最营养。每年春天的三月份,正是大量贝类海鲜上市的好时候。

嘎啦

蛤蜊

蛤蜊是红岛的特产,红岛蛤蜊多为浅花色、皮薄,要选择时不时喷水伸“舌头”、用手触碰马上闭合的蛤蜊。煮熟后,红岛蛤蜊口感鲜嫩,几乎没有沙子;红岛蛤蜊水煮后汤汁呈乳白色。

琵琶虾

琵琶虾

鲜活的琵琶虾色发青有光泽,捏起来结实不空。鉴别琵琶虾性别最准确的办法就是母的虾脖子处有个白色的“王”字,而公的琵琶虾就没有。

海虹

海虹

学名贻贝,也叫青口。海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被称为"海中鸡蛋"。清明节前后海虹最肥,跟蛤蜊一样,这种便宜的小海货都是煮来吃最鲜美,海虹里面有黑色的足丝,一定要清除掉再吃。

海肠

海肠子

开春之后,海肠子到了最为肥美的季节,非常受红岛人的青睐。海肠个体肥大,肉味鲜美,体壁肌富含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海肠子必须要选活的、蠕动得比较频繁的。

蛏子

蛏子

清明前后,蛏子最肥美。蛏壳为浅黄绿色的蛏子,味道特别鲜美,是蛏中的极品;花斑纹的蛏子,味道次之。菜场买蛏子的时候,要挑选那些脚会缩进去的(活的)。

毛

毛蛤蜊

由于毛蛤蜊保鲜难度很高,所以市场上的毛蛤蜊也越来越少见了,一定要选择个头适中、时不时张口、肉质橘红色的。检查一下蛤蜊的壳,要选壳紧闭的,否则就有可能是死蛤蜊。壳打开的为死蛤蜊。(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