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行业还在厨房“转圈” 海尔打造生态系统实现厨房真正“开放”

核心提示: 在AWE上,作为海尔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7大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系厨电5品牌集中展示了全球最豪华的厨电产品阵营,并联合电商平台发布开放式厨房及产品,建成开放式厨房生态,实现生态资源共享。

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作为海尔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7大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系厨电5品牌集中展示了全球最豪华的厨电产品阵营,并联合电商平台发布开放式厨房及产品,建成开放式厨房生态,实现生态资源共享。

图片19

其中,海尔厨电联合天猫发布了开放式智慧厨房、卡萨帝厨电联合京东发布了开放式艺术厨房,而统帅厨电则联合天猫发起了“关爱乡村教师”主题公益活动。通过开放式厨房产品的推广拉动高端成套厨电产品的销量,并且2018年天猫渠道将锁定3倍增长目标。

海尔厨电联合两大电商平台布局开放式厨房

此次海尔与天猫强强联手,通过发挥双方在原创科技、智能产品、电商零售等方面的优势,提升用户使用体验。2017年,天猫提出了“未来厨房”和“新零售”的概念,其体现的开放性和交互性与海尔开放式智慧厨房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海尔开放式智慧厨房中,产品不再是普通的硬件,而成为可以与用户交互的网器,在融合渠道、服务等外部资源后,海尔厨房电器真正成为一站式体验终端,实现智能设备主动为人服务。

卡萨帝联合京东发布的开放式艺术厨房,更是以全新的设计和创新科技颠覆了传统厨房概念。双方在领先产品和优质渠道的基础上,实现资源的深度整合共享,为用户和产品带来了更多的交互触点。

记者在展会现场注意到,卡萨帝厨电联合京东电商发布的开放式艺术厨房不仅整洁、美观,还将意大利设计和中国生活进行了有机的融合,使富含意式元素的厨电和高档橱柜实现完美嵌入,融合意大利艺术灵感和中国生活之魂,让烹饪成为生活的艺术,真正打造出意式开放式厨房。

此外,除开放式智慧厨房和开放式艺术厨房外,统帅厨电还打造了开放式时尚厨房。统帅厨电与天猫优品的特色匹配,启动《统帅&天猫,关爱乡村教师》主题公益活动,让爱随每件优品传递到消费者手中,把爱的力量传递到更多弱势群体中。

图片20

海尔厨电以平台之力聚合社会资源 建成独一无二大生态

行业专家认为,进入物联网时代,人成为整个物联网经济的最核心要素,一切的经济活动都将围绕人的需求展开。而海尔打造的开放式厨房以创新产品解决油烟、噪音问题实现厨房与客厅的开放;以互联互通的成套网器实现厨电与其他家电产品的开放;通过连接外部社会资源实现厨房与社会的开放。通过开放式厨房,海尔实现外部资源与用户需求的对接,厨房升级为围绕用户需求提供服务的平台。由此来看,海尔的开放式厨房具有天然的物联网属性,是最能体现物联网经济的智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天猫、京东等合作伙伴来说,物联网时代的新零售不能仅仅是线上、线下等渠道或物理空间的整合,而是要围绕用户需求创生出大规模定制的零售逻辑。而海尔厨电凭借与用户交互定制的优势,将以定制的逻辑推动新一轮渠道革新。在于天猫的合作中,卡萨帝就在第一代原生营养饮食生态圈的基础上,推动智慧生活家电营养战略的迭代升级,推动实现营养膳食个性化定制。

归根结底,海尔厨电能实现厨房空间和社会资源的全面开放,根本原因在于海尔厨电背后的生态体系。海尔厨电不仅整合全球5大品牌的优质研发资源,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厨电阵容,还整合农产品、服务、购物、娱乐等社会资源,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生态系统,展现了极强的实力和平台吸引力。3月6日发布的《住宅开放式厨房》标准,就是海尔厨电综合实力的体现。

纵观整个行业,能像海尔厨电这样实现全社会资源聚合的平台凤毛麟角。此外,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持续十几年探索物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终于取得成效。从物联网经济的发展特点和海尔厨电时间可以看出,海尔开放式厨房体现了人单合一模式在物联网时代的普适性,也彰显了人单合一和物联网经济之间的天然协同效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