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转型科技已成为家电趋势,海尔科技独获世界最创新企业

核心提示: 基于海尔冰箱的科技创新实力,2月20日,在国际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杂志公布的2018全球最创新企业名单中,海尔凭借“确保新型冰箱内食品储存安全并减少异味”位列中国榜单前十,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家电企业。

近年来,随着各个品牌保鲜技术的争相发布,冰箱行业的保鲜技术争夺战愈演愈烈。但成效如何?从弹珠击生肉实验来看,同样是冷冻30天后的牛肉被弹珠冲击,普通风冷冰箱中的牛肉被击破,而海尔冰箱中的牛肉则完好无损且能弹起弹珠。可见,冰箱行业的保鲜技术存在着差距,海尔冰箱的保鲜科技明显优于行业。正因如此,海尔冰箱于今年初摘得了全球10连冠的桂冠。

基于海尔冰箱的科技创新实力,2月20日,在国际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杂志公布的2018全球最创新企业名单中,海尔凭借“确保新型冰箱内食品储存安全并减少异味”位列中国榜单前十,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家电企业。

图片8

《快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商业媒体品牌,每年评选出全球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企业领导者,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具有影响力的榜单。在谈及入选理由时,《快公司》认为海尔为国人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这是家电行业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2017年,海尔发布了新型电冰箱,在冰箱内各个区域都可以精准控制温度,帮助食物长久保鲜。它还通过物联网生态系统及与中国招商银行互联的冰箱方便用户进行食品购买并支付账单,全方位地满足了用户生活所需。

事实上,海尔冰箱每一项科技创新的最终目的都是为满足用户的需求。以全空间保鲜冰箱为例,其搭载的冷藏精控干湿分储技术,通过精分干湿区,满足了用户的干货存储需求;冷冻室运用首创的智能恒温技术,将温度波动降低45%,为用户食用到营养健康的肉类食材提供了保障。在弹珠击生肉实验中,也正是由于智能恒温技术,海尔冰箱得以在化霜期间将热气阻隔在冷冻室外,避免了冷冻室产生温度波动从而产生较大冰晶刺破细胞,保持了肉类弹性。

图片9

此类创新科技的背后是海尔冰箱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创新体系。目前,海尔在全球确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10+N”的研发模式,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开放的基础平台,整合了全球最领先的科技研发资源,且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真正做到“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为产品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基因和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其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等都是此研发模式下的成果,不仅满足了用户的储鲜需求以及智慧便捷需求,还成为了行业竞相模仿的对象。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其中海尔冰箱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同时专家表示,“人单合一”模式正在成为下一个社会模式,势必将为各类企业的物联网时代转型带来“教科书”式的借鉴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