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钝了 排名跌至西部第十位恐近20年来首次缺席季后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3-14 09:38  

167428

比赛间隙的调整并不能帮助马刺找回往日的状态。新华社发

别看这些年,勇士、火箭、骑士等球队在NBA风光无限,如果要评选20年来NBA最稳定的球队,第一名当属马刺。只是现如今,最稳定的马刺恐怕要遇上大麻烦了。昨天输给西部领头羊火箭之后,缺兵少将的马刺排名已经跌到西部第十位。在常规赛还剩不到1/4的情况下,马刺很有可能将无缘季后赛。如果事情真的发生,那将是马刺自1996/1997赛季以来首次缺席季后赛的角逐。

说起马刺,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稳定。在过去20年里,凯尔特人、湖人等传统豪门的战绩大起大落,勇士、骑士等新贵相继崛起,唯有马刺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稳定。1997年,在当赛季只取得20胜的马刺黯然无缘季后赛。在随后的选秀大会上,他们摘得邓肯,又先后招来帕克和吉诺比利,“GDP时代”就此开启。一晃20个赛季过去了,他们年年都能打进季后赛,其中5次获得总冠军。不管风云如何变化,马刺总是稳如泰山,屹立不倒。

这个赛季,事情开始有了变化。过往那支坚韧无比的马刺似乎逐渐失了本心,他们输球的场次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一些特别关键的场次。比如昨天,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马刺却在面对炙手可热的火箭时表现得毫无生机。他们全场唯一一次比分领先,就是开场率先投中2分球,之后便再也挡不住火箭猛烈的进攻。最终,马刺以93比109输掉了比赛。主帅波波维奇一次次地请求暂停,但收效甚微,他的队员并不能将老爷子的部署完整地呈现在比赛当中。这场比赛,马刺首发五将一共只得到33分,而火箭则得到79分,这足以证明两支球队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输掉昨天的比赛后,马刺已经跌落至西部第十位。常规赛所剩无几,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西部,马刺显然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他们很有可能被挡在季后赛的门外。

加索尔、盖伊、米尔斯、安德森、穆雷——这是马刺昨天的首发阵容。如果你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马刺的比赛,想必你会惊呼:莱昂纳德、吉诺比利、阿尔德里奇,他们都去哪了?事实上,他们全都因伤休战了。的确,这个赛季的马刺遭遇了太多伤病困扰。根据统计,赛季迄今马刺真正以完整阵容出战的场次仅有一场。头号球星莱昂纳德长期缺席,帕克和吉诺比利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已经难复当年之勇,阿尔德里奇同样撑不起邓肯留下的内线天地。这个赛季的马刺,可谓步履维艰。尽管有消息称,莱昂纳德即将回归,但在球星扎堆、球队阵容一个比一个豪华的当下,秉持着传统篮球理念的马刺显然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