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马虎用户丢钱包 比对账册寻失主

核心提示: 0日上午,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浮山营业站抄收员王海岩例行在八大湖小区入户抄收,走至太湖路2号单元楼梯道内,发现地上有一只黑色的钱包。

微信图片_20180313132536

微信图片_20180313132539

晚报讯 10日上午,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浮山营业站抄收员王海岩例行在八大湖小区入户抄收,走至太湖路2号单元楼梯道内,发现地上有一只黑色的钱包,内有现金1256元,身份证、社保卡各1张,还有各种银行卡、会员卡15张,火车票6张。

捡到钱包后,王海岩担心失主会回来寻找,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后未见失主,于是他上楼对本单元30余户逐户询问,仍然未找到,在暂时无法查找失主的情况下,在单元门口贴了失物招领通知,并将钱包带回来营业站暂放。

中午时分,王海岩回家后,左思右想一直放心不下,便拿出掌握的抄收片区信息和抄收账册内容与失主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排查,经不懈努力,在拨打了多个电话后。终于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刘先生。

接到电话时,失主刘先生竟然并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失,对来电还有疑虑,在王师傅说出钱包部分物品后,才惊现钱包丢失。随后心急如焚的刘先生赶到浮山营业站,经当面核对身份信息后,王师傅将钱包归还了失主,并请刘先生当面清点。刘先生这时十分激动,连声道谢。随后送来了一面“服务周到品德好、拾金不昧风格高”的锦旗,对王海岩拾金不昧,完璧归赵的行为表示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