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务植树齐参与 “绿满红岛”计划造林六千亩

3月12日上午,红岛经济区在河套街道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场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与机关干部,社区、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DSC_4864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栽植树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辛勤忙碌,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白蜡、榆树等苗木5000余株,造林60余亩。

据了解,以植树节为契机,今年红岛经济区将按照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制定并实施“绿满红岛”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和更新造林面积6000亩以上,进一步提升核心区景观环境。截至目前,红岛经济区已陆续实施了洪江河防护林工程、大沽河绿化工程、万亩林场建设工程、中央智力岛绿化提升工程以及山体绿化、道路绿化、河道绿化、公园绿化等100余项园林绿化工程,栽植乔、灌木65万株,地被植物57万平方米,新建、改建绿地210万平方米。通过绿化整治工程的实施,全区林地总面积达到了33375亩,构建起了点、线、面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森林资源空间布局上更加均衡、合理,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贺实、于惠霞、褚晓明、张可功、王震、肖焰恒、慈国庆、尹义林、张勇、蒲洪强参加植树活动。(来源: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