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获3项奖成大赢家!青岛这个地方捧回"设计界的奥斯卡"

核心提示: 在公布的21个建筑设计类奖项中,西海艺术湾独占两席,是惟一有两个建筑作品获奖的项目,艺术之树更是成为“办公室/工业建筑”类唯一获奖建筑作品。

西海艺术湾效果图。

西海艺术湾艺术之树效果图。

西海艺术湾青年旅社效果图。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3月9日,在慕尼黑宝马世界举行的IF设计之夜颁奖典礼上,2018年IF设计奖评选结果公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西海艺术湾在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两大类别的奖项评选中收获颇丰,共斩获其中3项设计奖。据悉,在公布的21个建筑设计类奖项中,西海艺术湾独占两席,是惟一有两个建筑作品获奖的项目,艺术之树更是成为“办公室/工业建筑”类唯一获奖建筑作品。

被称为“设计界的奥斯卡”的IF国际设计奖一直与红点设计奖、 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2018年IF设计奖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参赛者参赛,分为七大参赛项目。来自全球的63位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委会在汉堡港滨的Schuppen 52仓库中,选定2018年IF设计奖获奖名单。经过层层筛选,西海艺术湾酒店获室内设计奖,西海艺术湾青年旅社获建筑设计奖,艺术之树获建筑设计奖。此次获奖是继2017年西海艺术湾作为中国唯一项目入围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未来项目规划大奖”(Master planning- Future Projects)后的又一重量级国际奖项。

据悉,西海艺术湾是由建筑大师努维尔担当设计,是山东省及青岛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位于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背靠银沙滩,北倚唐岛湾。获奖的西海艺术湾酒店是为艺术故事和美好相遇而创建的“艺术家酒店”,创造欣赏艺术、体验建筑和旅游度假完美融合的生活方式,制造艺术与度假的暧昧关系,给入住者“睡在画廊”的独特感受和美妙回忆。西海艺术湾青年旅舍共300个床位,并设有共享酒吧、咖啡厅、创意食堂、公共洗衣房等适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公共空间及其配套,以吸引年轻人来此驻留,增加青岛西海艺术湾社区的活力。艺术之树平地而起,冲破整体建筑群落,试图连接天空、大地与海洋,是周边最高建筑,可欣赏360度景色。艺术之树高度为60米,内部共四个艺术工作室,室内层高达15米。内部预留的机械航吊便于运输大型雕塑、装置等。充分激发艺术家创作灵感,吸引海内外大师驻地创作。四周阳极氧化铝立面可完全打开。屋顶酒吧是休闲、社交、观景的最佳场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