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个人康孟珍:让农业更“智慧化”

她先后获得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科学系博士后,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博士后,随后深耕智慧农业及产业化领域。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位“巾帼英雄”,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7年度山东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康孟珍。

个人

三八节这天,康孟珍并没有休息,一大早她就带领着团队成员来到草莓采摘园,跟她的项目合作伙伴研究设备升级改造方面的事情。

2014年前后,康孟珍博士作为最早一批筹建青岛市智能院的“元老”来到高新区,一方面帮助智能院逐渐走向正轨,一方面从事计算植物和智慧农业研究。由于康孟珍从小对植物产生浓厚兴趣, 所以她在选择博士课题时候就选择了跟植物相关的课题。

在智慧农业研究方面,考虑到农业生产环境的复杂性,康孟珍和团队提出了知识和数据共同驱动的智能分析法,为农业物联网等数据的深入分析提供了核心方法。她提出平行农业研究框架,带领团队研发了农业生产智慧管理平台,为农户提供支持。她先后主持科技部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以及横向合作项目10余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软件著作权18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5篇,撰写多篇专著章节。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提出打造智慧农业,康孟珍感到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新旧动能转换非常吻合。下一步,她将带领团队继续开展智慧农业的示范应用,开展区块链+农业、区块链+生态保护等新兴智能技术在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方面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