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福利到!掌青要请姑娘们看《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啦
活动时间2018-03-08 10:33 至 2018-03-31 10:57
报名时间2018-03-08 10:57 至 2018-04-30 10:57
活动地点
人数限制不限
性别限制不限

活动详情

webwxgetmsgimg (6)

由“印度三大汗”之一的萨尔曼·汗主演的印度喜剧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正在国内上映,全平台历史评分仅次于《摔跤吧!爸爸》,收获好评。此前,该片在印度上映就凭借超高口碑拿下了2015年年度票房冠军,登陆北美后,烂番茄新鲜度100%。目前在国内评分:豆瓣8.6,猫眼9.7,淘票票9.5,位列同档影片第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平台历史评分也仅次于《摔跤吧!爸爸》。

webwxgetmsgimg (3)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片方特别联合掌上青岛/青网 邀请20位女性观看此片,作为妇女节的文化福利赠予辛勤工作的女性。

【时间】:3月8日至影片下映

【地点】:青岛万达影城(延吉路店)

【参与方式】:只要你点击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并转发此条链接即可。

01155610o6ns

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印度大叔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影片中小萝莉与猴神大叔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却在阴差阳错间相遇,并经历了一段温暖又令人啼笑皆非的传奇故事。

011555198mzq

这是一部温暖的影片,欢声笑语与朦胧泪眼相随,却也不突兀。影片有很多亮点,而小家庭的团圆和跨越界限的大和平构成了这部影片的主旋律。

01155618hznh

“二战”时,英国无法维持其对印度的控制,印度本土中伊斯兰教和印度教、锡克教的矛盾日益强烈,矛盾最终导致1947年时英属印度拆分成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国已分,家需移。随后,两国人口的大规模流动引发了大混乱,矛盾和冲突也时有发生,连两国民众间也出现或多或少的对立情绪。这些情绪都有在影片中体现,电影似乎试图用美好的结局平息这些情绪。

webwxgetmsgimg (1)

这个情节流畅的故事即便没有交代具体的时间背景,却通过板球运动隐隐联系着很多历史脉络。影片开始时,小女孩的母亲在观看板球比赛中突然感到阵痛,从此山林间多了一位“小精灵”。随后,当小女孩在印度与猴神大叔及众人一起观看印巴板球比赛时,她独自为巴基斯坦喝彩,终于道出了“家乡在哪儿”的谜底。

巴基斯坦的板球球迷

影片中还有很多笑点,也源自于两国宗教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差异性。这些差异在影片中通过日常化的具体表现而一目了然。

QQ截图20180306145410

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这对小萝莉与猴神大叔的组合,新颖而有趣。无论是小女孩还是猴神大叔,都是善良可爱的人儿。小女孩有着这个年龄的天真活泼和勇敢无畏。赶着小羊回家时不小心翻滚着挂在悬崖上的大树上,众人举着火把寻找到她,她没有哭;从德里返回家乡的火车上,她偷偷点燃酣睡胖大叔的脚底心,火车停下了便跳下火车去救助丢落在坑里的小羊羔;与母亲失散的第二天,看到了猴神大叔,便悄悄地跟随着他,不哭不闹;在猴神大叔家中时,偷偷溜到隔壁穆斯林教徒的家中吃鸡腿。小演员哈莎莉·马洛特拉的演技炸裂,表情天真,众人都被这个小姑娘给萌化了。

而由印度宝莱坞的三“汗”之一萨尔曼·汗饰演的猴神大叔是个虔诚信仰着猴神哈奴曼的耿直小伙子,他从不说谎话,即便是五卢比(折合人民币大约五角钱)都要坚持还给人家。跨越边境时两国士兵的枪口分别对准他,他坦承是钻地道过来的,冒着生命危险也绝不撒谎。这个耿直的年轻人被很多人理解成“疯子”或“脑子有病”,他带着萍水相逢的小女孩跨越山河、民族、国家,直到找到她的家。这样的人很少,所以显得弥足珍贵,所以美丽的女教师会违背父亲的意愿而择他为良人。

p2311757796

除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印度电影中著名的歌舞场景在本片中也免不了。影片开端,小女孩错过回巴基斯坦的火车,人们的心情当时正是揪着的时候,画风突然转向载歌载舞欢庆猴神的场景,男主角猴神大叔以英雄般的大歌手形象出现,带领群众一起自拍、狂欢。

p2311757800

影片结尾,音乐声中,巴基斯坦人民从翻越各个山头涌来,筑起了人墙,推倒了铁索,帮助猴神大叔返回印度。

webwxgetmsgimg

更难得可贵的是,电影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将民族与国家大义都缩影在小人物的故事中,没有情感绑架但是却处处赚取人心。面对两个国家的政治矛盾,寻常百姓是非常无辜且渺小的。巴基斯坦的领导层按照规定办事,认为猴神大叔是印度派过来的间谍,因此一路追寻。但是无论是一路相随并帮助“发声”的记者、或是公交车上帮忙找地点的售票员,还是最后违背上级命令帮助逃狱的警察,都是发自内心的被感动,并提供真诚的帮助。

p2505778945

据悉,该片最终票房为6.56亿卢比(约9800万美元),在印度宝莱坞电影史上仅次于《外星醉汉PK地球神》(7.35亿卢布)。本片在Star India电视台播出,成为有史以来最多人观看的宝莱坞电影,打破之前由《三傻大闹宝莱坞》保持的纪录。

webwxgetmsgimg (5)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9日上午10点

获奖通知时间:3月9日上午10点

活动规则:

1.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

2.将此条链接转发至朋友圈

3.获奖网友均为随机抽取,与报名内容无关

4.随机抽取10位粉丝获得《小萝莉的猴神大叔》青岛万达影城兑换票2张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掌上青岛/青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