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城市或农村有房子的快看 国家刚刚透露9大信号

核心提示: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小布梳理发现,在近2万字的报告中,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关于“住”“房”的重磅信息着实不少!其中,9大重要信号结合近日一系列住房好消息一起来看!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小布梳理发现,在近2万字的报告中,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关于“住”“房”的重磅信息着实不少!其中,9大重要信号结合近日一系列住房好消息一起来看!

事关今年甚至未来几年买房、卖房、改善居住!房地产税怎么收、今年楼市政策如何、购房者有何实惠、宅基地使用、农民市民化、老旧小区改造……不管你在城市或农村有房没房,一定要看!

1。棚户区改造

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日前,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我省将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2018、2019年集中攻坚,2020年扫尾。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23万套,省政府将与各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大力推进棚改开工任务落实,同时抓好往年棚改项目竣工入住。

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省年内将全部启动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全省改造完成9.3万户,力争开工3.79万户。

2。加大公租房保障

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近日,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逐步建立起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确保公租房保障真正需要的人群,限制非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保障房。意见还提出,各地可根据实际,酌情开展房源调整、互换、特殊困难家庭租金减免等惠民政策。

3。房地产调控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为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今年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热点城市及重点地区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管控措施,其他城市也要坚决遏制投机炒作,确保市场稳定。

同时,要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配合金融部门加强资金管控,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预警,坚持每月报告制度,做好政策储备。

4。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我省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来啦!2017年11月,张家口市宣化区决定,在东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推出“共享”产权新政策。成为我省首个出台”共享”产权的城区。

共有产权住房,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凑份买房,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

买房初期:这个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与政府、住房协会或其他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

买房之后:随着购房人收入的提高、财富的积累,可以逐步增购产权,直至最终完全占有产权。

5。租购并举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日前,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学习全国试点城市工作经验,开展住房租赁省级城市试点。启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便捷规范的服务。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加大租赁住房供应。

6。“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

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

日前,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制定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一年试点铺开,两年集中攻坚,2020年全面收尾。同时推进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完善。自2018年1月起,利用半年时间开展新建小区配套设施大检查、大整改活动。

7。房地产税立法

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那么,房地产税征收何时实施?征税的对象范围有哪些?3月7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就房地产税问题作出回应,小布从中归纳出8大细节!

1、为什么要开征“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主要作用就是调节收入分配、筹集财政收入。

2、哪些房子需要缴纳“房地产税”?

所有的工商业住房和个人住房。

3、按照什么基准来交税?

按照评估值来征税。

4、会有减免吗?

在所有国家的房地产税制度安排里面,都有一些税收优惠。比如可以作出一定的扣除标准,或者是对一些困难的家庭、低收入家庭、特殊困难群体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等。当然具体的方式不一样,水平不一样,但是都有一些税收优惠。(也就是说,中国也会有减免和优惠)

5、政府收取房地产税,主要用于什么?

这个税属于地方税,它的收入归属于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用这些收入来满足比如说教育、治安和其他一些公共基础设施提供等这样的一些支出。

6、目前房地产税的立法进展到了哪一步?

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总体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按照这样一个总体思路。目前,我们正在设计、完善,同时再进行论证和听取意见。

7、中国的房地产税,会跟其他国家的完全一样吗?

我们会参考国际上共性的制度性安排的一些特点。当然,我们是中国,中国有中国的国情,我们还会按照中国的国情,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来合理设计我们房地产税制度。

8、开征房地产税之后,房屋交易环节的税会降低吗?

会的。开征房地产税之后,将合并整合相关的一些税种,还将合理降低房地产在建设交易环节的一些税费负担等。

8。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

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改革。

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

在回答很多城里人关注的宅基地问题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因为宅基地是属于农村集体所有的,只有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才能依法依规取得本集体经济组织宅基地的使用权,这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特有的权利,而且原则上是一户一宅。所以,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现行法规政策是不允许的。如果城里人买了宅基地,在上面盖一个别墅或者搞个私人会所,那更是不允许的。这是我们国家法律规定的,宅基地的所有权是集体的,资格权只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才有。

将“三权分置”借鉴引用到宅基地以及闲置房的使用上

韩长赋提到,现在农村有很多闲置农房,任其破败,是一个很大的浪费。今年一号文件提出要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就是在坚持宅基地所有权属于农民集体、资格权属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基础上,适度放活宅基地的使用权。通过多种方式,使闲置的农房能够更好的利用起来。比如,提供创业场所、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等。

9。农民市民化

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日前,河北印发《2018年全省城乡规划工作要点》,明确提出,继续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研究制订和实施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及市民化的配套政策。

同时,推进国家和省级城镇化试点建设。公布第二批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在环京津、沿海、冀中南、冀西北四大区域,培育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样板,总结经验及时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