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瞭望世界著名湾区(九) 展望红岛湾

前几期节目我们依次领略了世界著名湾区纽约长岛湾、日本东京湾、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等等风采,八大湾区的共同点是不仅拥有一线的水岸资源和核心地段,而且在时间的洗礼下造就了优质的人文氛围与人居环境。作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青岛,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世界级的红岛湾区资源,正在迈向比肩世界级“国际湾区都市”。细品红岛湾,可轻易发现她与世界著名湾区惊人的相似之处!

湾区

在世界版图之上,总有一些区域获得了上天的青睐与恩宠,被赐予与生俱来的唯美景致以及鬼斧神工的自然神韵。这些永驻于时光之中,而难以被复制超越的珍稀境界,我们称之为“世界湾区”。北纬36°线,分布着著名的湾区城市:美国的旧金山和纽约、日本东京、韩国釜山。位于胶州湾北岸的红岛经济区恰好被这条“神奇的纬度”穿过,红岛湾的天然禀赋注定了拥有非凡的气质。

红岛湾拥有绝美的自然条件,具备成为世界著名湾区的首要条件。红岛经济区规划有如长岛那样畅通八方的交通,如比弗利威尔谢大道的产业园办公区,休闲的艺术公园、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等,不输浅水湾的广袤海岸,效仿霍克湾区的现代建筑……在时间的洗礼下,红岛将湾雕刻出精致高贵的“人工美”。

随着红岛经济区的迅猛发展,这里吸引了青岛中学、清华附中、北京实验二小等众多名校落地。银座中心、利群等大型商超规划建设,市民健康中心、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等重大公共服务项目、腾讯、百度、华为、中兴等千亿巨资在此布局落子,发展动力十足。

“夙沙煮海为盐、郎君结网造船。”集渔盐文化与农耕文化于一体,是红岛历史文化中的重要特征。100年前 ,这里还是盐田遍地,渔港中百舸争流。如今,延续数千年的渔耕生活将迎来了史上最大变迁,“全域统筹”战略下渔耕文明将一步升级换代为都市文化,盐田滩涂将在数年内化为璀璨新城。作为承载着青岛城市记忆、在青岛城市发展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心湾区,红岛经济区建设延续历史脉络,洋溢历史风情的现代城区,在“3.0版青岛”格局下迎来了全新的机遇。 

一个洋溢着品质活力的世界级“国际湾区”正在冉冉升起!

湾区不仅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居住之地,也是创新创业的集聚之区。要媲美公认的世界湾区,除了拥有一线的海景资源和核心地段,还要具有优质的人文氛围与人居环境。希望世界著名湾区之旅能为青岛打造红岛湾区生活提供借鉴。

观众朋友们湾区生活之九大湾区系列报道就到这里,湾区生活还有更多精彩节目敬请关注,再见。(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