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2018年首次危重孕产妇救治、评审工作规范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加强市北区高危和危重孕产妇管理,进一步控制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市北区2018年首次危重孕产妇救治、评审工作规范培训会于2月24日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北区卫计局领导、市北区高危和危重孕产妇管理领导小组、市北区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上,专家组共同学习了《山东省孕产妇死亡评审工作规范》、《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的通知>的通知》以及《青岛市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市北区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奠定基础。

按照青岛市关于孕产妇死亡评审最新工作要求,会议同时对1例孕产妇死亡案例进行现场评审。专家们按照十二表格法等评审方法,从个人、家庭、居民团体、医疗保健机构、社会其他部门这些环节的知识技能、态度、资源、管理系统4个方面逐一分析讨论,指出死亡案例应汲取的教训,提出指导意见和干预措施。

今后,市北区将多部门多学科通力协作共同保障母婴安全,进一步加强120急救队伍建设,院前急救把握及时就近原则,准确评估病情、就地积极救治;同时不断加强孕期系统管理,严格按照高危妊娠管理要求做好风险评估工作,不断规范和提高危重孕产妇救治服务水平。

(任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