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长注意!五联疫苗告急 可选择替代方案接种

本报讯 有消息称,从去年底开始,北京、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等多省市五联疫苗告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地区五联疫苗已断货,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孩子可以选择替代方案。

五联疫苗是一种联合疫苗,即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可用于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五种感染性疾病。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遇到五联疫苗断货,家长不必过分担心。已经接种过部分五联疫苗的孩子,后因缺货无法完成五联疫苗全程接种的,建议采取替代接种方案完成后续剂次,即以免费的脊灰、百白破组合自费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或以免费的脊灰组合自费的四联疫苗。“以上接种方案中的疫苗安全性及保护效果与五联疫苗是类似的,可保证孩子能按时接种。”专家建议家长到各区接种点咨询接种医生,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替代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