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成立壁球协会 市级体育社团达51个

    更新时间:2018-03-05 10:30  

640.webp (5)

3月5日上午,青岛市壁球协会成立暨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在青岛丽天大酒店召开。首批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代表们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青岛市体育总会、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青岛市壁球协会章程》及《青岛市壁球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经全体会员投票表决,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等组织人选。吴静当选为青岛市壁球协会首届会长。至此青岛市市级单项体育协会达51家。

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室内运动,壁球不受季节、天气等条件限制,可以全天候开展,能满足参与者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且集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是一项很适合普及推广的运动项目。世界壁球运动历史超过百年,但在我国壁球算是一项新兴运动,中国壁球协会于1999年正式成立,2002年加入国际壁球组织。

记者会上了解到,近些年,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深入发展,作为新兴项目的壁球运动,在青岛获得了持续的关注和发展。协会首批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均为青岛市壁球界的杰出代表,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壁球推广普及做出了很多努力,并最终促成协会的成立。

对于协会成立后的工作打算,据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青岛市体育社会组织中的新成员,青岛市壁球协会成立后将着力完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竞赛体系,整合资源,对接全国乃至世界级的壁球赛事的落地,并打造自属品牌赛事,引领青岛壁球运动的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