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文物安全工作永远是零起点

核心提示: 国家文物局有何举措守住文物安全的底线?在3日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文物安全工作永远是零起点。“任何大话、空话,拍胸脯、做表面文章,不但不成事还会坏事。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接受采访。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国家文物局有何举措守住文物安全的底线?在3日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文物安全工作永远是零起点。“任何大话、空话,拍胸脯、做表面文章,不但不成事还会坏事。 ”刘玉珠说,文物安全工作要紧扣责任链条,明确地方政府的属地原则、承担主体责任。要有责任意识,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出了问题要担责,不搞含糊、不搞下不为例。

刘玉珠介绍,今年将继续利用遥感监测、无人机等创新机制,增强部门联合执法,对发生严重违法、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案件的地方,集中约谈一批、曝光一批、严肃查处一批,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