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王国强: 让老百姓更好地在家门口接受中医药服务

核心提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3日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将继续扩大中医药覆盖面,加强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引导更多城市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让老百姓更好地在家门口接受中医药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接受采访。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3日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将继续扩大中医药覆盖面,加强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引导更多城市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让老百姓更好地在家门口接受中医药服务。

王国强说,中医药服务源头活水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我国大力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目前,全国90%以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8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站、60%以上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下一步,在解决中医药服务“有没有”基础上,要着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谈及中医药“走出去”,王国强说,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制定了一批标准,建立了一批“走出去”的合作基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