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度青岛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上午,2018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对今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另外,会议还对我市首批“一三一四”工程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示范点进行授牌,为2017年度“最美第一响应人”颁奖。

青岛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法治化标准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化应急科普宣教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社会应急能力和市民应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先后涌现出“即墨翻墙救人女教师崔金华”、“救了全楼性命的14岁少年崔永信”等一批先进典型,全民“学应急、会应急”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当前,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涌现,特别是今年6月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在我市举办,这对城市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应急管理工作的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治思维,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能力导向、预防导向和社会协同导向,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保障、考核督导的监督保障、应急创新产业发展的支撑保障,强化风险评估,深化预防准备,固化产业支撑,着力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始终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为城市的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