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来了!与2号线、4号线都能换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3-05 09:49  

“最美地铁线”就要来了!作为岛城即将开通的第3条地铁,地铁11号线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目前试运行已接近尾声,列车正按照正式开通标准跑车。按计划,连接崂山区和即墨区的11号线将在今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01

地铁11号线全长约58公里,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线共设车站22座。

22个站点:◉苗岭路站—◉会展中心站—◉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张村站—◉枯桃站—◉海洋大学站—◉世博园站—◉北宅站—◉北九水站—◉庙石站—◉浦里站—◉鳌山卫站—◉山东大学站—◉蓝色硅谷站—◉水泊站—◉博览中心站—◉温泉东站—◉皋虞站—◉藏村站—◉钱谷山站—◉鳌山湾站

全线设有换乘车站6座,在苗岭路站能和已开通的地铁2号线换乘,同时在世博园站能和2号线东延段换乘,在张村站能和4号线换乘。

02

03

地铁11号线

从北向南串联起蓝色硅谷、即墨中心、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板块、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区几大新兴片区。

04

而且,还串连起蓝色硅谷、山东大学、海洋大学、青岛科大等科技基地、学术中心,可谓文化科技范儿十足。与此同时,在这一路上涵盖了青岛最美的景色!

05

(资料图:纪春章摄)

>>>在北九水站下车,爬上崂山,秋赏红叶,夏观瀑布,春望生机,万种风情,尽在眼底。

06

>>>在世博园站下车,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远离喧嚣的城中静谧。

07

>>>枯桃站,距离总是漂着花香的“百年花香”枯桃村不远,花卉生态园让你看遍繁花锦簇。

08

>>>以后去北宅,不管是摘樱桃还是葡萄、草莓,那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09

>>>到即墨后,下车找个温泉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不仅舒缓情绪,还能静心凝神,也是不错的休闲之旅。

本来全程驾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坐地铁11号线的话不到一小时就到啦!是不是又相当期待了呢?

0